Pages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GK矽膠翻模心得- 小零件 part 1

關於GK翻模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進行了。許多過去的經驗都快忘了,所以想開始做紀錄供自己以後參考。

所以開始寫此篇文章,基本上我是希望寫成一系列文章,能將矽膠翻模的技巧更熟練,也可以與網路上的同好分享。

首先就由較單純的小零件翻模,先做紀錄。
雖然說小零件單純但也不盡然,有些小零件奇形怪狀,形狀不規則也著實難翻模。

這part 1就從最單純的小零件開始記錄吧。





下圖有兩個小零件:就其外形而言,
1.形狀單純沒有太多的彎角與折線
2.數量不只一個為求快速翻製,所以將多個連在一起,湯口記得要連通歐。

基本上我會先用油土作底,將原型固定好,下方的油土不可太少,因為要預留灌CAST的湯口
接下來就是圍模並用矽膠做模。做好的矽膠模如下兩圖。上方凹陷的洞口就是灌CAST的湯口。
 另外因為模子中有2個零件以上,所以會有2個以上的湯口,這樣在灌CAST的時候,可從一個湯口灌,因為是連通的,所以空氣會從另外的湯口逸出,這樣比較不會有氣泡。

已經3/4年沒有網誌,希望這次能夠堅持下去。
謝謝觀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知前有看過你的文章
請問如何解決翻模有氣泡的問題

Unknown 提到...

請問翻模的矽膠你系邊到買?

匿名 提到...

前文有提到抽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