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土製真空脫泡機 part 2

之前組的抽真空脫泡機.因為沒有真空表.
所以去買了真空表及銅管加在上面.




在裝真空表銅管與蓋子的交接地方.因為一直黏不好,會漏氣.
乾脆用油雕土給他封起來.就是咖啡色的部分,還蠻好用的.
有漏洞用手捏一捏就封起來了.


在相片的上方.

整個組起來比y拍賣的萬把塊一台便宜很多.
可以抽到沸騰.雖然比夏老師的慢個約10-15秒.
還是可以在約 150秒內完成(從混合CAST起算)

抽矽膠時看矽膠的泡泡,不停的浮起又漲破.別有一番意境.

另外有人問說真空表是否需要.
雖然說看注料變化的狀況,就可以掌握抽真空的效果.
但真空表有數值可以參考.個人覺得這樣經驗才能快速累積.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夏老師"該不會是夏宏x老師吧,您也是台南人嗎?^_^我是之前問您真空幫浦的同好,對了,您現在用的不鏽鋼價格約多少?謝謝

匿名 提到...

上一次跟您詢問過後,我也去買了一台中古的幫浦,剩下不鏽鋼桶還沒買,可以告訴我您買的size約幾吋的,直徑有26以上嗎?

GK dog 提到...

阿平

內行的ㄟ 夏老師就是您說那位.
我跟夏老師學公仔製作與複製.

另外我哪個箱體是炸東西的油鍋(不是湯鍋歐)
口徑28CM 因為我的蓋子是30CM的 大概450元

另外我是住台中啦

匿名 提到...

我都不知道夏老師有這麼出色的徒弟^_^夏老師也有巡回到台中開課~~~夏老師您太神了

匿名 提到...

口徑28的油鍋450嗎?有這麼便宜,我眼花了嗎?可以代買嗎?^_^您的幫浦狀況真好

GK dog 提到...

阿平

我是到台南夏老師的工作室去上課的.
另外油鍋是去專門賣餐飲用具的店(是賣們賣給做生意人的店)非一般大賣場.台中中港交流道有家.但台南我就不知道了.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真空表要打到多少cmhg才夠脫泡呢?
我買的這一台真空機打不到70cmhg也...

GK dog 提到...

我都會抽到接近 76,讓CAST呈現沸騰狀約10秒才關機,讓數值慢慢下降

匿名 提到...

你好,我自己也想組一台,請問你圖上的壓克力鍋蓋改由油鍋附的鍋蓋是否可行?請麻煩告知,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蓋子那邊是要怎麼做呢?
是重量夠重就可以壓住還是需要固定呢?

GK dog 提到...

1.用壓克力是為了觀察抽真空時,矽膠或CAST的變化.改用鍋蓋...看不到裡面ㄟ...
2.強度夠就OK 因為我是放在上面大氣壓力就足夠壓住她.重點是氣密性要夠.不要漏氣.

匿名 提到...

板大你好,我自己也照你的方式組了一台排氣量120 l/min左右,不過沒買到真空表,不知如何判斷是否已真空完成...
我在試的時候不到10秒矽膠很快就溢出瓶口(我在不鏽鋼桶放置小塑膠瓶來盛矽膠,你的看起來是將矽膠直接倒灌到不鏽鋼桶)雖很快就呈現沸騰狀但看起來氣泡更多,便立即關機,停止數秒讓裏面灌注空氣才打開來,是否這樣操作過程正確?是否應像你一樣將矽膠直接倒灌到不鏽鋼桶?請解惑,感激不盡
在哪可買到真空表呢?

GK dog 提到...

您好
我不太了解您矽膠抽真空的過程.
請參閱下篇
http://gkdog.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html

另外我矽膠都是灌在圍模當中.並無直接到在桶中.
您在相片中看到桶底白色的東西是餐巾紙.用來吸收濺出來的矽膠或CAST

秦仲輝 提到...

大大您好 我也是台南人 關於真空脫泡的部分 我想向您請教一下 就是壓克力跟鍋子連接的部分 1.是直接放在上面嗎? 2.鍋子有沒有厚度跟大小的限制 怕太小的桶子會抽壞 同時又想翻不到太大的零件 所以用小一點的來減少真空時間讓脫泡效果更好 3.進氣口跟抽氣孔的閥是哪一種? 4.真空機管子跟閥的連接需要作加工嗎?還是說一插即可 5.進氣閥的地方是如果讓他進氣 以上五點問題還想煩請大大指點迷津 實在沒錢買成品 囧 萬分感謝!!!

GK dog 提到...

繼續回覆上一篇

你住台南
建議去夏老師的工作室上一堂翻模的課
http://tw.myblog.yahoo.com/warrior1919/photo?pid=741
我是特地從台中去台南學的
我同班還有台北來的
以上
謝謝您的發問

GK dog 提到...

關於脫泡機的部分
1.是直接放在上面嗎?我是到特力屋買軟膠條作為墊圈
2.鍋子有沒有厚度跟大小的限制?厚度當然事厚一點表較好
大小建議不要太小否則不好操作.只要你真空機的流量夠大 大一點的箱體也OK
3.進氣口跟抽氣孔的閥是哪一種?你去買真空機他應該有買氣筏你可以問他是金屬製的
4.真空機管子跟閥的連接需要作加工嗎?
管子適用一種金屬扣環固定在閥上你問五金行應該知道
5.進氣閥的地方是如果讓他進氣?這點我不大懂你的意思
以上

秦仲輝 提到...

大大 感謝您 幫助不少 我找了一下幫浦 目前想從這兩款挑一款 不知道您意見如何 還有就是軟膠條是哪一種? 他有比較正確的名稱嗎? 不好意思一直打擾您 感謝!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226298493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1219333846

GK dog 提到...

我的中古真空幫浦.1/4馬力.流量60L/MIN,用來抽直徑30CM/高30CM的桶子是足夠了.
你連結的那兩台流量都到 140L/MIN.應該夠用.當然前提是你的箱體跟我的差不多.
如果你買流量這麼大的箱體可以做更大的.

特力屋的軟膠條真的是忘記他的名稱,我也是在特力屋偶然發現可以拿來當墊圈才買的.

小豬仔 提到...

版大~
請問真空箱體是炸東西的油鍋,在抽完之後有變形的現象嗎?厚度約幾公分呢?
感謝~~~

GK dog 提到...

您好
SORRY 現在才回覆
油鍋厚約 1-2mm
會有一點變形但還是撐得住.

小豬仔 提到...

大大~
可否麻煩您給小弟一張您油鍋鍋口與密封膠條的照片?
請問您的油鍋是在一般商店可以買的到嗎?
小弟的疑問是鍋口有足夠的寬度能黏上密封膠條嗎?
小弟曾去五金百貨找過油鍋,不過看起來鍋口的寬度要能黏的上密封膠條實在有難處..
請替小弟解惑阿..感謝!!